写文的懿宝宝

一个爱生活爱九辫的德云女孩。写文新手,不喜勿喷。

一个随想(5)

        昨日台风来袭,风大雨大未能上班,于是在家刷某德云社app,刷到一条甚是感动(视频附于下方)晚上台风未到,做了一个很美的梦。

        梦中睁眼看到自己在德云社某次封箱现场,台上是熟悉的节目,《汾河湾》,《学哑语》,《卖估衣》,《羊上树》,这一个个节目看下来,我发现了不对,四处看看,这确实是德云社的大封箱呀,为什么这些演员我一个都不认识呢?桃儿呢?九辫儿呢?唐良呢?小白大黄没在,谢师爷也没在,甚至连玲珑和老秦都没见,我彻底糊涂了,我这是失去我的爷们们了嘛!这时候正好换到下一个节目,我仔细的听着演员的名字,什么玩意儿?四字辈的?啥时候收的?霄不是还没满员呢吗?龙和腾呢?完全想不出为什么的我决定喝口水冷静一下。我捡起放在地上的包,掏了两下居然翻出一个保温杯!天呐我什么时候这么养生了!保温杯里泡枸杞呀!一脸无奈的喝了一口发现是热的之后默默的把保温杯收了起来,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手里的手机好像有些不一样了,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点亮屏幕看了一眼时间,但就是这一眼,吓得我差点把刚刚喝进去的水吐出来。

        2049年可还行!这里是30年之后的德云社大封箱!好嘛,这样一切都能解释的通了,怪不得已经四字辈了,真不知道桃儿和谦儿大爷还好吗?我云字辈鹤字辈九字辈的角儿们都还好吗?大概都结婚了吧,不知道替我们守护辫儿哥哥的是哪位上辈子拯救过银河系的小仙女呀~惋惜的同时我突然发现包里露出了一个绿莹莹的东西。

        这是......荧光棒?抬起头看看台上,眼看就要到返场了,今天二爷好像并没有出现在台上呀,为什么我会带着荧光棒呢?以防万一吗?希望过会返场能看到我的角儿们,我在内心深处默默的祈祷着,能看到他们任何一个也好呀!


————————返场时间的分割线————————


         果然,对于30年前的我,返场真的很无聊呀,一群不认识的角儿唱着许多陌生的流行歌曲,许久,终于到了观众点歌的福利时间,坐在舞台正侧方的一位四十几岁,扛着单反的粉丝好像是看到了什么,突然大声嚷着要听《探清水河》,因为我们的位置有些偏后,只见前面一片小脑袋齐刷刷的带着疑问看向后排。

        想了想也是啊,2049年,今年我整整50岁,我的角儿57岁,当年那些追随着张云雷天南海北演出,用尽力气喊出“日思夜想辫儿哥哥”的姑娘们,如今真的变成了她们口中的lnm,她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和孩子,距离我们那时候已经30年啦,那辫儿哥哥最引以为傲的绿海也已经有年头没有出现过了吧。其实刚刚大部分时间在愣神的我并没有发现,身边其实有很多熟悉的面孔,都是当年的姐妹,大家都没有理会那疑惑的眼神,一起出声喊着要听《探清水河》,台上的演员有些不知所措,这不是平常的套路,所以他们也都有点懵,这歌很老了,随着当年张云雷因伤渐渐退下来,已经越来越少的人会唱了,正当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后台传来了一个熟悉却略显苍老的声音:“你说相思赋予谁~”

        在前排的小年轻一头雾水的同时,后排的阿姨们却爆发出了比整场任何时候都响亮的掌声,以及“小辫儿张云雷”的呐喊声。看着两位从后台互相搀扶着走出的师爷,台上的演员都有些慌乱,领头的那个慌忙到另一边扶住张云雷,语气里满是尊敬:“哎哟,云雷师爷,您怎么来了?您腿脚不方便,就在后台歇着吧!”转而又向九郎,语气里多了一丝责怪,“九郎师爷您也不劝着点!”张云雷笑了笑,“没事,这不是我的姑娘们想听我唱《探清水河》嘛,好久不上台了,今天来了这么多我的姑娘,不得满足一下人家?”这一字一句都落到了我们的耳朵里,我们的辫儿哥哥还是这么宠粉,30年前他就这样,台上的九郎捂着嘴巴强忍住泪水,二爷停了一停,好像在给我们回忆的时间,许久,二爷终于出声儿了,还是熟悉的那句“2015年,我改编了一首北京小曲儿——”

        “探!清!水!河!”四个字如雷鸣般爆发而出,多年不见的绿海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一同回归,熟悉的辫儿哥哥仿佛又到了30年前,带着我们唱着一首又一首传统戏曲的时候,似乎又回到了当年在台上跟九郎嬉笑怒骂,撒娇卖萌,带着我们领略说学逗唱等传统艺术的魅力的时候,也就是这时,我眼前开始泛白,不知道是不是泪水蒙住了双眼。

        当我揉揉眼睛再次睁开双眼,梦醒了。枕头湿了一大片,但是嘴角却扬起了一抹骄傲的弧度。真有那一天的话,第二天的新闻头条肯定全是那片绿海吧。看看手机,时间回到了熟悉的2019年,今年,我20岁,角儿27岁。生活还要继续,起床上班赚门票钱,这也是目前我生活的一大动力呀。

                                                                 by    壹恣宝宝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