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懿宝宝

一个爱生活爱九辫的德云女孩。写文新手,不喜勿喷。

一个随笔(4)

     许久没有更新,感觉对不起我老福特的五十个粉丝,壹恣宝宝在这里给您道歉了。因为前些日子去南京出差了一趟,回来就在忙各种公司的事情,也希望各位宝宝们理解~爱你们,么么哒!

――――――――――以下是正文――――――――――

     看了看窗外,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而我依然在公司大楼内,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五点半,台上的老师也准时准点的结束了今天的课程,喊我们去吃饭。

      摸了摸肚子上的肉,感觉没有很饿,随便对付着吃了两口便回到教室内,趴在桌上趁机眯一会会,但是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感觉周围的一切好像不太对劲……

     依旧是熟悉的教室,但是时间却已然变成了白天,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变的新了那么一点点,身边的人也不是这次培训一同来的小伙伴了。这是怎么回事?我有点慌了,习惯性的抬起手腕,我的手表不见了,纹身也不见了,手机赫然也不是原来的样子了。讲台上,培训老师好像是在做培训的最后总结,我恍惚中只听到了几个字眼“结业”“返程”“南站”……

      啥?结业?不是明天才考试吗?我拿起我面前的手机仔细端详了一下,突然一晃神,这不是我几年之前的手机么,我记得早就报废了呀,怎么会在这?凭记忆打开了当时流行的图案锁,都还没来得及干什么,我的目光便紧紧的锁定在了屏幕上。2016年8月22日,这个日期已经随着对角儿的喜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晚角儿在南京有演出,然后他会去喝酒,再然后……明明是八月份的天气,我感觉周身的空气一下子变的阴冷起来,甚至已经不关心我是如何来到这个时间我该如何回去这个问题,满脑子只剩下如何才能避免角儿出事。上一次我还不知道您是谁,但这一次,我一定会用性命保护您,顺便看清真相到底是什么。

      整个培训结束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我还有一段时间做准备,跟着同行的同事一起来了南站,但是我借着上厕所偷偷溜出了同事的视线,把回去的火车票改签到了第二天上午,送客台……在哪呢?我花了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找到了那个平台,那又该怎么避免角儿摔下来呢?或是说如何保证角儿摔下来之后可以安然无恙呢?想了几个办法又把自己给推翻之后我决定在这守着,一旦看到二爷就打110或119求助,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救下角儿。

――――――――――凌晨3点―――――――――――

      我回到火车站,看了一下手机,时间刚刚好。抬头发现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在二楼,打开百度输入了一个名字,对比图片看这个人,果然,是李欧。他好像是在打电话,这个时间点,估计是准备叫角儿过来了吧。

      十分钟后,我在一楼继续守候,发现门口有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晃晃悠悠的往里面走,一看就是喝大了的二爷。我灵机一动,跑到二爷跟前,“小张老师,我特别喜欢听您的相声,可以跟您合个影吗?”二爷皱皱眉头,眯着眼睛看了我一眼,我闻着二爷身上冲天的酒味,强行压下心底的心痛,拉着二爷开始拍照,但是就好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我好不容易想到了把二爷带离这个地方的办法,我的眼前就开始模糊,我已经捏不到二爷的衣角,听不到他好听的嗓音,甚至闻不到那冲天的酒味,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晃晃悠悠的走向那个让他差点送了命的地方,我哭着,喊着,但是我的面前似乎有一面无形的屏障把我阻隔在原地,无论我多努力的跑向他,停下来的时候我依然停在原地,直到我看到那个身影从高高的平台落下,我的眼前却慢慢化成一片黑暗,仿佛这个世界就只剩下我一人,我听到一个声音轻蔑的说,“呵,你看她,真的想要改变这件事情,你说她究竟何德何能居然妄想改变历史……”“不!”我高喊道“既然不能改变什么,那为什么要让我亲眼看到!我不信!”

      突然,眼前的黑暗好像被撕开了一条口子,刺眼的白光让我闭上了双眼,当我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呈现在眼前的却是漆黑的天空,熟悉的教室,还有身边刚认识没有多久的小伙伴们“你是有多困啊,这么一会会都睡着了还说梦话呢~”“对啊对啊,不过刚刚老师说我们现在可以稍微休息会,今天晚上估计又要到挺晚的。”

      原来是梦呀……还以为……我长叹一口气,虽然是这样,但是生活还要继续不是吗?我的角儿磐涅重生后会变的越来越好,我作为他的姑娘当然也要跟上脚步。揉揉眼睛,继续投入学习,我会变的更加优秀,毕竟,我的角儿也是如此的优秀,不是吗?

                                              by  壹恣宝宝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这是我去南京之后一个真实的梦境,并不是想以二爷的痛苦经历博大家的眼泪。虽然我没有说梦话,也没在课堂上睡着,但是依旧是想把这个梦境写出来给大家呈现出来,因为在梦里确确实实是没有任何感觉的,但是我惊醒之后发现我满脸的眼泪,前几天在网络也有看到这样一个视频,说在129600年后,所有的事情都会重新来过,所以如果我还会在遇见你一次,那么我一定会在2016年的8月22号在凌晨的南京南站拉住一个叫张磊的男孩,不求日后的大红大紫,只求您一生平安。所以,二奶奶们,我们做个约定好吗?如果那时我们还认得彼此,在那天去南京南站筑起人墙,拦住一个叫张磊的男孩,千万不要放他进去,好了,现在是晚上2点21,我要睡觉了,宝贝们晚安!


评论

热度(7)